不顾

我在他乡 眼看天亮
随缘写点

云涌(2)

国设  
*联五相爱相杀,倾向于联耀和黑三角  
*1919和2019年的老王互换灵魂  
*历史向时政向  
*ooc预警  
本章倾向于玫瑰花茶组。  
  
会议结束后,国/家先生们陆陆续续地收拾东西离场,中/国先生却一直坐在坐位上翻弄着文件。这种勤劳敬业精神正是这几年来中国迅速崛起的重要原因。 

 
拉纳坐在不远处默默看着王耀的背影,他很想去和王耀打个招呼却又害怕打扰了他。哪怕近年来中/巴关系的友好大家有目共睹,王耀对拉纳也向来不吝啬表达关怀,但是拉纳比任何人都更了解自己的贫穷和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大小。像大多数新成立的国/家一样,建/国不过几十年,拉纳就迅速成长为少年的模样,早些年被自己亲哥哥打击到孤立无援的那些艰苦岁月在他心里留下了深深的不安全感。 

 
“中/国先生。”本田菊不知何时站在王耀身后:“关于东/亚/自/贸/区的相关情况,在下想和您约个时间详细谈一下。” 

 
王耀像是受惊了一样有些慌乱地转身,习惯性地在脸上堆起笑容:“抱歉我刚刚走神了,日/本先生可以在说一遍吗?” 



本田菊面色如常地重复了自己的话,王耀却感觉内心一团乱麻。他对本田菊的态度非常复杂,一方面是因为北/洋/政/府内部亲/日/派风头正劲,官/员们的信誓旦旦让他心中也生出了几分不切实际的幻想;另一方面则在于本田菊对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冒犯与侵占,以至于王耀一看到他就感觉自己背上的伤隐隐作痛。 

 
刚刚他根据文件上的时间落款大概明白了自己的处境,翻了翻随身携带的其他文件弄清楚了自己家在一百年后的今天的外/交政/策。和日/本的关系不算见面就撕的僵,但也比不上几千年前的一团和气,东/亚/自/贸/区对三国来说意义非凡,但他们都知道这个目标的达成绝非易事。 

 
“好的,我很期待和日/本先生的会面,具体的时间和地点我们可以通过外/交/途径决定。”  


本田菊点头表示同意,却并没有打算离开的意思。两个人都不是擅长活跃气氛的人,一时间都陷入了微妙的沉默。 

 
“王耀哥哥!”拉纳再三犹豫后还是决定上前打个招呼。 

 
本田菊转头看见了他:“啊,是巴/基/斯/坦先生,中午好。” 

 
原来这是巴/基/斯/坦啊,王耀恍然大悟地看向这个长相神似印/度的瘦弱少年,他和自己关系好像还不错?没想到今天还会有愿意叫自己一声哥哥的国/家。 

 
想到这里王耀露出了温柔的笑:“是你啊,找我有什么事吗?”  


拉纳笑得一脸腼腆:“……呃,没有什么事,只是想和您打个招呼。”  


话说回来这孩子叫什么名字来着?平常的自己都会和他聊些什么?  


王耀再次陷入沉思,场面再次陷入沉默。  


直到本田菊向门口招了招手,尽职尽责地报幕:“中午好,英/国先生,法/国先生。” 

 
“中午好啊,菊,拉纳,哦,还有可爱的小耀~”  


肉麻的语气成功收获了亚瑟的白眼,以及王耀的一个冷颤。 

 
王耀在莫名其妙穿过来前的留给大脑最后一个画面,就是弗朗西斯端着酒杯冲他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 

 
在整个会议期间弗朗西斯都对他态度恶劣,晚宴却才端着酒杯满面春风地向他道歉说是自己这个东道主招待不周,然后就是一连串的敬酒,甚至直接把酒杯怼到了王耀嘴边。

  
期间亚瑟来过一次,看着弗朗西斯粗鲁的动作嘲笑他没有一点绅士风度,弗朗西斯不以为然地挑眉,笑着回应说大/英/帝/国的崛起可不靠绅士风度。 

 
两人四目相对,在瞬间就达成了肮脏的共识。

 
王耀整个人都被酒精给弄得晕晕乎乎,他那段时间身体不好,来之前医生专门叮嘱过要他禁酒。可是那又有什么用?他根本就没有把酒杯推开的权利。

 
他撑着桌子,在心里暗暗告诫自己不能倒下去。弗朗西斯从一旁揽过他的肩,轻柔地用一只手勾画着他的五官:“瞧,有谁能拒绝这样的美人?” 

 
亚瑟端起酒杯冷哼一声,却没能从王耀脸上移开自己的目光。 

 
英/国对中/国的迷恋始于对强盛的中/华/帝/国的向往,始于精美的丝绸和散发着清香的茶叶,是他一厢情愿的雾里看花;而亚瑟对王耀的迷恋植根于烟枪中袅袅升腾的白雾,植根于圆/明/园冲天的火光,植根于他骨子里的暴虐与破坏欲。 

 
就像现在的王耀,被拔去爪牙的雄狮早已丧失了反抗能力,却固执地拒绝成为他们圈养的宠物。泛红的眼眶里是湿漉漉的眸子,眼中还留有异常明亮的光。 

 
那些所剩无几的自尊,那些不肯放弃的希望,让他忍不住想要将这个人彻底摧毁。 

 
  
本来想多写一些,但是停电了orz,那就只好把剩下的留到晚上了QAQ(这并不是你更的少的理由(好吧我卡文了。

评论(19)

热度(4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