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

我在他乡 眼看天亮
随缘写点

金钱组 长风(上)

配图:点开看感天动地跨物种爱情 

*金毛米X猎豹耀

*金钱only,攻受为米耀

*自娱自乐的无脑小甜饼  OOC有

*灵感来源于上图(个人感觉这个更适合画画,不过我手残)和《丛林故事》(这本书超好看我秃头安利!)

*一个小小的并不冷的知识:猎豹会喵喵叫





正文:

猎豹王耀收养了一只狗,一只被人类遗弃了的幼犬。


这个消息像原野上的风一样迅速刮遍了草原的每一个角落。所有的动物——无论是长角的还是长蹄子的,吃草的还是狩猎的,大家都在讨论这个话题,鹞鹰基尔伯特在空中盘旋,在空中大声传递着他看到的消息。


“一只金色的小东西,”基尔伯特说:“真的好小,听说是人类要带着他穿越草原,坐着那种四个蹄子跑的飞快的东西。可能是人类从车上下来吃午饭的时候,被放出来撒欢,然后被遗忘了。可怜的小东西。”


“他可一点也不可怜,”亚瑟抬头冷笑,他是一条绿眼睛的蟒蛇,也是草原上最优秀最可怕的猎手之一:“低贱的,向人类摇尾乞怜心甘情愿被磨去野性的背叛者。”


大家都知道亚瑟讨厌人类,那种奇怪的两足生物,他们笨拙、柔弱、不堪一击,但是他们有可以喷出火花的棍子,有可以与猎豹奔跑速度相媲美的坐骑,他们还有狗,为他们提供灵敏嗅觉视觉的狗。


草原上的居民们都看不起人,但是他们同时也都畏惧着人,亚瑟也不例外,他到现在都暴露着自己的父母被那些生物抓走时的记忆,所以他恨人类,也很一切和人类有牵扯的东西。


亚瑟的骄傲不允许他向一条幼犬亮出獠牙,但他坚信这个小东西失去了人类的庇护后活不了多久:“王耀向来是独来独往,他不会一直容忍一只小崽子瓜分自己来之不易的猎物。等待这只幼犬的必定是那些豺犬填不满的胃,等着瞧。”


其他动物纷纷点头称是,甚至有好事的动物开始兴致勃勃地讨论王耀的耐心会在几天后散尽。一片喧闹之中,王耀带着那个金毛的小崽子出现了。


他们聚在一起的地方是一片池塘,草原上的动物都要喝水,这个池塘归所有草原上的种族所共有,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动物聚集在这里,这片池塘也就渐渐成为了他们聊天交换情报的地方。


王耀轻柔地将嘴里衔着的金黄色小团子放进池塘里,抬起下巴用阴冷的目光巡视了一圈,哪怕他一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他的出现也让不少动物都噤了声。


柔软的脊椎,修长有力的四肢,流线型的体型,还有随时准备着撕开猎物身体的獠牙……和亚瑟一样,王耀也是草原上最可怕的猎手之一,造物主赐给了他最美也是最适合杀戮的身体,还赐给了他足够狡黠的大脑和绝对无情的心,没有动物想要惹恼他与他为敌,也没有动物愿意和他作伴追随他。他是草原上孤傲的死神——却收养了一只胖乎乎的什么也不会的金毛幼犬。


“猫猫,猫猫。”被丢进池塘的小崽子一边扑腾一边含混不清地呼喊岸上的王耀。


王耀:“……”


围观的其他动物:“……噗。”


王耀很想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再也不冒头,或者直接大吼一声把所有吃瓜群众全都赶走,但他只是眯起眼,尽量用自己最冷酷的声音命令幼犬:“不许喊我猫,我是猎豹。”


他不说话还好,一说话只感觉周围一圈动物因为憋笑而眯起来的眼睛马上睁得圆溜溜地瞪着他。进食,狩猎,散步,追逐,猎豹王耀永远都是悄无声息。所以除了极少数的动物以外,大家几乎都不知道他的声音是如此温柔甜腻,和他金棕色的眼睛一样,令人想起粘腻到化不开的蜜糖。


最恐怖的猎手拥有最柔软的声音,那声音甚至还带着奶气,哪怕是恐吓听起来都像是献媚。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笑的事情吗?专心看戏的灰狼弗朗西斯舔舔爪子,兴致勃勃地认真提议:“你可以让他喊你妈妈,王耀。”


王耀冷冷剜了他一眼,但是这一眼显然没什么威慑力,弗朗西斯和旁边的安东尼奥笑成一团。于是王耀只好把小崽子捞出来,头也不回地离开这个地方。


——可就算他不回头,也能听见身后震天的笑声。他烦躁地摇了摇头,嘴里叼这的肉球发出一声细细的尖叫:“慢一点猫猫!我害怕!”


王耀顿了顿,停下来把他放在一块光滑的石头上,咬牙切齿地恐吓:“我说了不许喊我猫!你要是敢再发一次这个音,我就把你丢去豺狗堆里!”


淡黄的月光淌在他光滑的皮毛上,猎豹纤细的腰身随着呼吸缓慢起伏,和着光影流淌成一湾春水,幼犬吸吸鼻子,扑上去蹭了蹭他的下颈,乖顺但是各外响亮的唤了一声:“妈妈!”





王耀收养的那只幼犬名字叫阿尔弗雷德,是公的。


基尔伯特在第一时间就把这个消息转告给了其他动物,自从上次池塘见面以后,大家对这对养父子都很关注,尤其不少动物都在阿尔弗雷德什么时候会被抛弃这件事上下了注。


孤傲的杀手在抚养孩子这件事上展现出了惊人的温柔和耐心,他甚至愿意一遍遍耐心纠正阿尔弗雷德对他的称呼问题而不是直接咬断幼犬的脖子。阿尔弗雷德执拗地拒绝唤他哥哥,王耀只能退一步允许他直接喊自己“耀耀”。


大多数动物都赌输了,王耀没有丢弃阿尔弗雷德,而是一直抚养着他。最开始他会把阿尔弗雷德妥善地安置在自己的巢穴中,自己一个人进行打猎,狩猎结束后把猎物分成规整的几块,自己吃完后把剩下的带去给阿尔弗雷德。王耀有些小小的洁癖,每次狩猎他都很小心地不让自己身上沾上太多的血污,狩猎结束后还要去池塘仔细地洗干净身子。这种洁癖同样体现在他对巢穴的呵护上,他决不允许阿尔弗雷德在这里进食,每次都要半诱哄半威胁地逼着阿尔弗雷德陪他去池塘进食,吃完了后直接扔进水中把他也冲洗干净。


去了几次后阿尔弗雷德很快就爱上了这项日常,池塘边永远都有闹哄哄的动物,永远都有听不完的奇闻异事。偶尔他在水里和弗朗西斯一起扑腾试图把水花扬到王耀身上时,还会收获一项额外的娱乐。水底下会有阴影灵活地靠近,阿尔弗雷德用余光敏锐地捕捉到异常,肌肉紧绷化作灵活地一跃,然后在细沙上打个滚看着亚瑟从水底缓缓浮上来。


亚瑟并不会伤他,这种突然袭击只是为了训练他的反应能力。毕竟他可不相信忙于打猎的王耀能够一直护着他,总有一天他会把这个笨拙吵闹的小崽子溺死在河塘中,训练他只是因为如果这份胜利来的太容易的话反倒像是一种羞辱——每次袭击结束后亚瑟都会这样声称,但是当阿尔弗雷德第一次成功躲开他的偷袭时,他那翠绿的眸子中流淌出来的笑意却是隐藏不住的。


王耀懒洋洋地躲在一旁的阴凉处打盹,阿尔弗雷德玩累了以后会安静地走过去趴在他身旁。向来咋咋呼呼的幼犬刻意放轻了自己的脚步以防把王耀吵醒,他小心翼翼地蹭蹭猎豹柔软的腹部,王耀含糊不清地发出一声软绵绵的呼噜声,用下巴蹭蹭阿尔弗雷德的头,把爪子搭在他的肩膀上沉沉地睡过去。


不少动物都吃饱喝足睡了过去,蝉鸣仿佛也停了下来,夏季清凉的长风也为他们放轻脚步,温温柔柔地拂过他们的毛发,在空气中炸成蓬松的一层柔光。亚瑟从水面上探出一个头去拱同样昏昏沉沉的弗朗西斯:“你有没有忽然觉得,王耀收养阿尔弗其实是个挺不错的选择。”


“哥哥一直都很喜欢小阿尔弗,”弗朗西斯懒洋洋地偏了偏头:“自从王黯去世后,王耀很少会这样高兴惬意了。”


说是一直也不确切,阿尔弗雷德长得很快,草原不过变黄了几茬,他就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变得高大健壮,圆滚滚的肚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健壮修长的四肢,甚至站在一起时他比王耀还要高出来一些。结束冬眠的亚瑟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甚至没认出来这就是去年那个圆滚滚的黄色团子,一脸惊讶地问旁边的弗朗西斯王耀是恋狗癖吗怎么又搞来了一只,还这么大是打算放弃找养子安心做弟弟了?


王耀压下去想扑上去给他一口的欲望,尽可能地把自己的声音放低沉,尽管他从来没有成功过:“事实上这还是养子。”


一旁的阿尔弗雷德很配合地发出深情呼唤:“妈妈!”


亚瑟:“……”


弗朗西斯:“……噗”


王耀:“……喊哥哥,阿尔弗。”


“不嘛不嘛,”阿尔弗雷德讨好地伏低身子去拱王耀的下巴,这一招他从小用到大,百试不灵:“耀耀就是耀耀,不是妈妈也不是哥哥。”


王耀的身子很快就软了下来,他甚至还发出了猫科动物在受到抚摸时特有的呼噜声,弗朗西斯咂了下嘴评价道:“不得不说小阿尔弗的判断很对,王耀你的确像只猫。”


王耀收敛起自己散发出来的柔软气息恨恨地磨牙:“想打架的话我随时奉陪,弗朗西斯。”


“不想不想,”弗朗西斯后退一步,没有动物愚蠢到想与王耀打架:“豺犬的大迁徙要来了,你打算怎么办,还是自己单独打猎吗?”


“那不然呢?”王耀反问,一想起来那些成群结队在草原上迁徙的红毛豺狗他就感到一股抑制不住的焦躁,还有难以忽视的恨意夹杂其中:“我和你不一样,弗朗,我没有氏族,猎豹注定只能是孤独的猎手。”


“不,”阿尔弗雷德忽然插话进来:“你不孤独,我在你旁边呢,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帮你一起打猎。”


“你不可以,阿尔弗。”王耀拒绝的干脆利索。


阿尔弗雷德有些不服气,他气哼哼地在王耀面前转圈来展示自己被丛林磨练出来的身体:“我已经比你还高了,我可以躲开亚瑟的偷袭,我在水里甚至比弗朗西斯游得还要快,论力气的话我还可以和布拉金斯基那头熊打一打……主要你愿意带着我,我也可以成为优秀的猎手。”


王耀依旧是拒绝了他,看样子他并不打算带阿尔弗打猎:“我说了你不可以。红毛豺狗可不是那些娇滴滴的小鹿,也不是愣头愣脑的羊羔,那些红毛豺狗都是疯子,他们会杀光所有能杀掉的东西并且吃掉,他们会成群结队地出现,用最下贱卑劣的手段玩弄并杀死猎物。”


“耀耀……”他眨眨眼去抵王耀的下巴,但是王耀却后退了一步拒绝了他的撒娇,这可是头一次。阿尔弗雷德有些呆愣的看着他,王耀后退两步,转身离开。


阿尔弗雷德愣愣地想跟上去,王耀却直接跑了起来。


速度是王耀一直引以为傲的优点,只要他想就没人能追的上他。阿尔弗追了几步,垂头丧气地回到亚瑟和弗朗西斯旁边。


“他今天真是莫名其妙,”阿尔弗雷德小声嘟囔。


弗朗西斯转头看他:“可能是他不想再失去第二次了吧。”

评论(3)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